報導 News Report

陽昇新一代微電阻 功率增加20%。

2017年08月24日 04:11  楊智強

常見微電阻製作法

       陽昇應用材料發展新一代微電阻結構,除利用新一代焊接製程解決銅電極與合金片的量產效率外,更創新地在電阻表面增加了散熱結構,使微電阻的使用功率增加了20%以上,為目前同類產品中功率密度高的產品。可提供客戶更好C/P值的選擇。

       目前常見的幾種微電阻製作法(如附表)。微電阻的功能,最主要是應用於大電流的偵測,而電流大,阻抗勢必更小,才能避免不必要的耗損。因此,電極部份的阻抗要求勢必愈來愈低,也就是銅的厚度要愈來愈厚。在這個趨勢下,電鍍銅的製程,銅必須成長0.15mm以上的厚度,其困難度、成本以及電鍍所必須面對的環保問題都會倍增。銅焊接合金片,是最有可能的微電阻製程。但不同材料間的接合,必須累積非常多材料、治具及設備的資料,絕非短時間可找到現成的解決方案,因此目前業者都在摸索的階段。

       其中最關鍵的技術有兩項,真空焊接及阻值修整。陽昇應用材料在這兩個技術已建立完全自主的技術,並且推出英制0,805(1.5w)、1,206(3W)、2,512(4W)三種高功率微電阻產品,為目前領先業界的水平,並取名為mini shunt。陽昇除不斷推出各種微電阻產品外,亦同時進行各種電阻,電感及保險絲整廠輸出的服務,期使台灣的電子製造業改變成另一種科技服務業。

(工商時報)

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70824000185-260210